永齡希望小學中山分校弱勢學童課輔計畫

課輔老師招募訊息

一、計畫理念 

    秉持不讓窮孩子落入永遠貧困之理念,希望經濟弱勢的孩子能及早補足課業上的學習落差,藉由教育擺脫貧窮發揮向上躍升的潛力。因此,永齡基金會結合中山大學之力量,欲透過課業輔導計畫,協助經濟弱勢家庭、課業有待加強且願意向學之國小在學學生,提升學生學習能力並增進對學習的自信。 

二、服務對象 

  服務地區為中山大學鄰近之行政區(旗津區、前金區、三民區、鹽埕區、鼓山區、左營區),車程40分鐘內或距離中山大學10公里以內之高雄市合作國小,服務對象主要為經濟弱勢且學習成就低落之三至六年級學童。

三、薪資待遇 

(1)薪資150/(視績效考核予以調整,最高可至200/),依里程數補助油資,加保意外險。

(2)表現良好且通過績效考核者於期末頒發服務證明狀。

(3)課輔教材由本單位提供並負擔教材與教具製作費。

四、應徵條件 

(1)中山大學大二以上之學生,含研究所學生。

(2)有家教或課輔經驗者為佳。

(3)學期間至少提供2個可配合之課輔時段

(4)課輔老師須長期配合,且務必守時、負責。

(5)課輔老師須具備教學熱忱與耐心,若無誠意者請勿試。

五、課輔老師甄選方式 

(1)閱覽完畢本份文件後,請填妥【報名審查書面資料】以夾帶檔案之形式寄至:pigbaw@gmail.com註明「應徵永齡希望小學中山分校課輔老師-○○○(您的姓名)」,或交件至社科院2014-4書面資料合格者,本單位於820前通知面試,面試時間暫定為830

(2)面試時間由本單位安排

(3)面試合格者,須參加課輔教師教育訓練,目前課輔教師教育訓練暫定為9610日其中一天,未能出席者視同放棄。

(4)本單位將依據儲備課輔教師提供之可排課空檔時段進行排課作業。

(5)【報名審查書面資料】收件期限即日起至815(星期日)截止。

(6)甄選流程請參照【課輔老師甄選流程圖】。

六、課輔相關事項

(1)課輔學童為3~6年級學生,每班學生數約為6~8人。

(2)永齡希望小學採混齡分級制,於開學時,課輔老師需配合執行分級測驗。

(3)課輔老師須自行前往授課地點,且授課地點由本單位分派,不得指定。(本單位依里程數補助機車、汽車油資)。

(4)課輔時間:

99學年第1學期課輔時間暫定99920100113日,為期16週,每週一至週四,於合作國小放學後進行2-3小時不等之教學。課輔老師每週至少須上課2天。

(5)若有請假之必要,最晚須於課輔前一天以電話告知(病假或特殊狀況,最慢需兩個小時前),且須自行聯絡本單位許可之儲備課輔教師代課。

(6)以數學、英語補救教學為主,學校課業與閱讀課程為輔。

(7)課輔期間本單位的社工人員及教學輔導委員,將定期巡視課輔老師教學,並協助課輔老師處理突發問題、了解教學狀況及提供諮詢。

(8)須配合本單位於課輔期間所辦理之各項活動。

(9)此工作並非工讀或一般家教,請具備正式工作之心態,正式授課後,需配合完整一學期。若出現不恰當之教學、管教行為,本單位有權終止課輔老師之資格。

(10)此工作需與永齡希望小學中山分校簽立課輔老師切結書」。

七、分校資訊

   辦公室:國立中山大學社科院2F 2014-4

聯絡方式:(07) 5252000 #5901

聯絡信箱:pigbaw@gmail.com

請來信索取應徵課輔老師之表格

聯絡人:永齡希望小學中山分校社工督導 鄭媄穗老師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linNS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